中共擬定媒體宣傳基調 被指暴露薄弱​​環節

【新唐人2013年4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童若魚、李韻採訪報導)近日,中共多家媒體透露,中共各級黨的宣傳部長都在傳達中共中央宣傳工作會議精神。有關會議定出了中共今後的5點宣傳基調。其中包括禁止媒體發表反馬列毛言論。評論指出,如果說,這是中共發出的命令,不如說它是在哀嚎。

中共多個媒體的消息來源都透露,中共宣傳工作會議定出了中共今後的5點宣傳基調。 1,中國的媒體,今後不允許黨管的媒體發出與黨和人民利益相違背的聲音,否則就收回經營權。

2,則是今後不能允許反馬列毛言論公開地堂而皇之地在媒體上出現;3. 反黨、反國家、反民族立場的所謂「新三反人員」不能繼續呆在媒體;

4. 要加強黨對媒體的管理和引導,不能總是報導負面東西;5.不能讓有「新三反」傾向的人在高校從事新聞人才的培養工作。

《炎黃春秋》總編楊繼繩認為,這個消息可能是假的,否則不會那麼荒唐。

原清華大學黨委常委兼宣傳部長、「法治三老」之一法學教授郭道暉指出,不容發表反毛文章,但是評論毛澤東思想的一些錯誤也是必要的。

郭道暉:「馬列毛也不能搞在一塊,馬克思和列寧、毛澤東也有區別,特別是毛澤東晚年的錯誤,所以說反馬列毛這個概念不精確。什麼叫反呢?我覺得好的要繼承,錯誤的要批評,要批評整編這個教訓,這就是反嗎?」

前中共黨魁毛澤東,已經死去30多年,但近幾年中國民間學者、民眾紛紛要求徹底清算毛澤東的滔天罪惡,大陸著名經濟學家茅于軾發表文章,歷數毛澤東的罪惡,說毛是一個十惡不赦的惡魔,造成8千萬中國人非正常死亡;文化大革命更使中國傳統文化破壞殆盡。

中共對輿論宣傳管控已力不從心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指出,中共重點強調的部分往往是它沒有自信或者說是非常薄弱的​​環節。

林子旭:「這五點基調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中共對輿論宣傳的管控已經力不從心了。即便是在十幾年前,中共不提也沒有人敢於公開批毛,再往前人們連想都不敢想,到了今天,中共卻說反毛言論不能公開在自己的喉舌媒體上出現,足見中共已經虛弱到了何種程度。」

林子旭認為,這5點背後的潛台詞就是棄毛在中國社會已經成為大的趨勢,中共已經很難控制相關言論了,但是最起碼自己的喉舌不能跟著一起起哄。

林子旭:「現在中共和民眾的利益已經尖銳對立起來了,中共的這些黨棍恰恰是對國家、民族危害最大的人,媒體真的要是站在國家民族的角度進行報導,必然要觸及中共權貴階層的利益,說到底,其他的話都是陪襯,不要反黨才是這些基調的核心。」

林子旭指出,中共的這些話說的已經是非常直白了,與其說是中共在發出命令,不如說它是在哀嚎。

林子旭:「現在的中國人、尤其是媒體人對外部世界了解的非常清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頭腦,每個有良心的媒體人也都有著自己對國家的責任心,人心所向,絕不是中宣部的這幾條規定所能阻擋的了的,中共現在連被稱為看家狗的喉舌媒體都管不明白了,更何況是數以億計的民眾之口。」

林子旭認為,現在中共對媒體的管控達到了一種臨界狀態,相信要不了多久,中共整個的輿論控制大堤就要決口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