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人反對增稅 對政府信心下降

【新唐人2013年3月26日訊】 一項有關稅收的調查顯示,有近一半的人認為自己支付過多稅收,在兩年前衹有44%的人持此看法。人們對政府即將公佈的五月預算案的核心部份——國家殘疾人保險計劃以及岡斯基(David Gonski)的教育改革方案的支持率也在下降。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這一調查發現,人們日漸不信任政府而更願意將錢留給自己。認為政府應該繼續在社會安全方面投資的受訪者從70%降為40%,認為應該在教育方面增加投資的人從96%降為75%;支持政府在國防方面投資的人從40%下降到了28%;支持政府海外援助的人則從18%下降到10%。

當問及受訪者他們是否願意為岡斯基的教改法案提供額外付稅時,94%的人答覆「不願意」。

該調查稱:「人們的儲蓄比以前增加,並希望來自政府方面的類似警示,尤其是因為看到他們從政府那裏得到的越來越少。過去有政府關照養老金、中小學和大學學費以及健康保險,而現在政府不再盡全職,致使有越來越多的人認為,人們可以更好地由自己來支配錢財。」

這次調查還發現一大部份人認為富人應該更多的付稅,但是他們卻不認為自己是富人。

調查說:「富人佔有收入者的4%至5%,而其中每十個人中就有四個人認為高收入者應該支付更多的稅款,但當提及受訪者自己的經濟狀況時,大多數人都認為自己支付的稅太多。就像那些高收入者並沒有意識到自己是富人。所以一旦他們的稅後收入被削減,他們則會抱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