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槍管 遺孀刊藍儂染血眼鏡照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紐約2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樂團披頭四已故成員約翰藍儂的妻子小野洋子在與丈夫結婚44週年這一天,在推特發表藍儂沾滿血漬眼鏡的照片,抗議槍枝暴力。

「每日郵報」報導,除了這張爭議性照片之外,小野洋子(Yoko Ono)也推文說,約翰藍儂(John Lennon)1980年12月8日遭槍擊以來,美國已有超過100萬人死於槍下。

79歲的小野洋子今天上午連續發出多張相片和訊息,要求終結槍枝暴力。

她寫道:「摯愛死去是令人絕望的經驗。儘管事過33年,我和我們的兒子尚恩(Sean)依然想念他。讓我們一起將美國帶回和平綠境。」

她推文說:「美國每年有3萬1537人遭槍殺。我們正讓美麗國度變成戰場。」

小野洋子和約翰藍儂1969年3月20日在直布羅陀(Gibraltar)結婚,兩人後來到阿姆斯特丹度蜜月,發起7天床上靜坐和平運動。

約翰藍儂1980年在鄰近紐約市中央公園的達柯塔(The Dakota)故居外遭槍殺,1981年,小野洋子就在獨唱專輯「Season of Glass」封面放過這張以紐約中央公園為背景的約翰藍儂染血眼鏡照。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昨天宣布,參院的槍枝管制法案將不會包含攻擊性武器禁令,小野洋子今天便推文呼籲槍枝管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