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人大代表資格被撤 面臨審判

【新唐人2012年10月26日訊】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星期五(10月26日)發佈公告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重慶市人大常委會罷免了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這意味著下一步對薄熙來的司法審判已清除了最後的障礙。

中共官方媒體中央電視臺星期五播報了重慶市人大常委會的這項決定。

9月28日,中共政治局決定對薄熙來“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並指稱其犯有違紀、濫用職權、收受巨額賄賂等7項罪名。同一日,重慶人大常委會決定終止薄熙來重慶市人大代表資格。現在薄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也被終止,保護其免於起訴的人大代表身份已除掉,顯示中共高層要在11月8日召開十八大之前將薄案處理完畢。

北京律師莫少平分析說,如果北京當局認定薄熙來收受賄賂金額巨大,有可能被判處死刑。

莫少平:“現在關鍵的就是刑期比較重的是受賄罪,而受賄罪呢,對他判多重的刑期很關鍵的一個因素就是指控他受賄的金額,就是認定他受賄的金額是多大,如果金額非常巨大,數千萬以上,甚至上億以上,那並不排斥判死刑的可能。”

許多中國人也表示, 希望薄熙來能得到應有的懲罰。

車庫工人劉鵬飛:“作為政府這類的人員吧,應該為人民服務嗎,而自己犯事兒的話,應該多判的好一點兒。因為中國來說的話, 我個人感覺還是腐敗比較嚴重。”

據“大記元時報”報導,除了這7宗罪行,薄熙來還涉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並販賣法輪功學員的屍體給屍體加工廠製成人體標本牟利的驚天罪行。如果這些罪行被公開將導致中共倒臺,因此被當局處處掩蓋。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