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元金獎捐神韻 只為中華文化廣流傳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訊】由本臺舉辦的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9月28日在紐約時代廣場圓滿落幕,大賽金獎得主川菜廚師陳依春,將獲得的一萬美元的獎金全額捐贈給美國神韻藝術團,希望中華傳統文化在世界廣流傳。

在世界矚目紐約時代廣場,川菜廚師陳依春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廚師高手同臺競技。經過兩天的奮戰,陳依春最終捧得金獎。他當場決定將全部一萬美元的獎金捐贈給美國神韻藝術團。

他表示這歸因於他三次參賽、兩次看神韻的難忘經歷。

川菜廚師陳依春:「對中華文化了解的一個提升的過程。我也是通過新唐人的這個烹飪大賽,去看了神韻,了解到甚麼是真正的中華文化,我能做出這個決定,也是我對中華文化認識的一個提升。」

他表示自己支持大賽、支持神韻,就是希望中華文化能在世界廣為流傳。

川菜廚師陳依春:「實際上讓西方國家了解真正的中華文化,中國文化就包括中國的廚技,中國的舞蹈、音樂,就像神韻演出一樣,這些都是真正的中華文化。」

觀看神韻給陳依春留下深刻印象,他萬元大獎捐神韻,也是希望更多中國人能看到神韻。

川菜廚師陳依春:「讓更多的中國人去看神韻,神韻很震撼的,他真正是中華文化的精髓。」

總部在紐約的神韻藝術團自2006年成立以來,以恢復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為宗旨,每年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

明年4月神韻藝術團將再次蒞臨紐約林肯中心演出。

新唐人記者安心、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