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落幕 選手弘揚傳統中國菜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訊】由本臺舉辦的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於9月28日晚在紐約的時代廣場落下帷幕,來自世界各地的廚技高手經過緊張激烈的決賽,也排定了五大菜系的金、銀、銅獎的名次。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在本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中,來自澳洲的川菜選手陳依春是唯一的金獎獲得者,得到獎金一萬美元。獲得銀獎的有兩名選手,分別是川菜的趙克峰,以及來自台灣的粵菜大廚謝文章。他們每人獲得獎金三千美元。有三名廚師獲得銅獎,分別是美國賓州的東北菜選手仲毅、來自日本的東北菜選手神田緣歸,以及粵菜選手黃宇洋。另外有八位選手獲得優勝獎(黃新宇(川菜)、石玉華(魯菜)、錢磊(淮揚)、武小剛(淮揚)、 章君安(淮揚)、陳貴來(粵菜)、李安慶(粵菜)、劉仕賢(粵菜))。

金獎獲得者陳依春今年是第三次參賽,去年曾經獲得銀獎。這次在決賽中,他的自選菜是家常紹子魚。

金獎獲得者陳依春:「能夠得到那麼高的榮譽挺激動的。這也是新唐人給我一個平臺,讓自己能夠有機會弘揚中國文化,傳統文化,特別是烹飪技藝。」

銀獎獲得者趙克峰決賽的自選菜是乾煸牛肉絲。他表示獲得甚麼樣的獎項不重要,最有意義的是能夠參與這一盛事,推廣傳統中國菜。

銀獎獲得者趙克峰:「很激動,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我也決定明年來繼續參加這個比賽。我希望我的那些朋友,從事這個行業的朋友都能夠參加這個比賽,因為這個比賽真的是很能夠發揮出中國菜的一種精髓的東西。」

來自台灣的銀獎獲得者謝文章在決賽中的自選菜是大頭鰱魚湯。他表示在比賽中很難完全做到不緊張,但是能夠參加大賽弘揚傳統的中國菜,非常好。

銀獎獲得者謝文章:「學習到真正傳統的菜並不容易,因為傳統菜已經慢慢在斷層,所以你要怎麼去挖掘以前傳統菜的做法,一些技藝,需要一些功夫。」

大賽主辦方也感謝選手們來到紐約參加大賽,在國際舞臺上共同弘揚傳統的中國菜,提高中餐在世界的地位,弘揚中華文化。

新唐人記者曾錚、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