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王立軍當庭不上訴 薄熙來案緊急處理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訊】王立軍案被判15年之後,外界開始分析薄熙來案的處理情況。下面看一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我們在王立軍開審的時候就說過,王立軍量刑在20年左右,如果王立軍判了10年到20年,薄熙來就得哭了。現在王立軍判了15年,薄熙來不哭也得哭。為甚麼呢?

王立軍的叛逃只被判了兩年,說明王立軍叛逃事出有因。新華社的通稿裡說,「2012年2月初,王立軍職務被宣佈調整,身邊多名工作人員被非法審查,王立軍感到自身處境危險」。
新華社之前的稿子裡面說,「重慶市委主要負責人」,言下之意就是薄熙來肯定要被追究責任。

不過,「王立軍當庭表示不上訴」,與谷開來被宣判之後等了十幾天後不上訴不同。說明中共為了確保十八大如期舉行, 急於結束王立軍案,要儘快給薄熙來案定性。中共的十八大估計會在10月中下旬召開,在這個大背景下會儘快處理薄熙來案。

在習近平消失十幾天期間,江派就在海外放風,說習近平身體有問題不能擔當總書記的職務,還得是薄熙來出來暴力維穩。在反日遊行中,左派打出「釣魚島是中國的, 薄熙來是人民的」為薄熙來招魂。周永康是在利用薄熙來跟胡錦濤和習近平討價還價。

儘快處理薄熙來才能減少十八大之前的不穩定因素。所以大家看到習近平亮相的同時,王立軍在成都受審,一週就宣判,當庭不上訴。中共在薄熙來案上一直是非常規的處理方法,王立軍一案沒有「開除黨籍」的報導,現在王立軍仍然是中共黨員。

而江派一直在放風,薄熙來​​只是被開除黨籍免於刑罰。新華社說,「王立軍揭發他人重大違法犯罪線索,為有關案件的查辦發揮了重要作用,有重大立功表現,可依法減輕處罰」。薄熙來的罪行「徇私枉法」是跑不了的,可能會加上貪腐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