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被判15年 避重罪司法淪玩物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訊】重慶市前公安局局長王立軍案,24號,成都高級人民法院宣判,判處王立軍有期徒刑15年。法律界人士認為,司法完全淪成中共特權階層的玩物,王案中的焦點,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滔天罪惡被中共刻意掩蓋。

24號上午,成都中院對王立軍案作出一審宣判,以徇私枉法罪判處7年,以叛逃罪判處2年,剝奪政治權利1年,以濫用職權罪判處2年,以受賄罪判處9年。共判有期徒刑15年。王立軍當庭表示不上訴。

原中共公安大學法律講師、中國問題研究專家趙遠明表示,王立軍在大連和重慶犯下的很多滔天罪行被掩蓋了。

中國問題研究專家趙遠明:「尤其這次宣判,對於他本人積極參與活摘人體器官進行販賣,尤其是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進行販賣,這個罪惡的行為中共當局都刻意迴避,刻意隱瞞起來了。」

王立軍在錦州創辦「現場心理研究中心」,從事器官移植實驗,中共在宣判中也都只字未提。

大陸律師唐荊陵認為,中共對於官僚階層在定罪量刑上存在明顯的偏袒,司法完全淪為了中共特權階層自己的玩物了。

大陸律師唐荊陵:「這裏司法分為兩重天地了,對不同身份的人它具有不同的性格,外在的效果,甚至包涵內容的實質也產生了很大的分歧。」

王立軍被宣判後,目前,外界把視線集中在薄熙來案上。趙遠明指出,如果薄熙來案不能量罪而判的話,對於胡溫以及準備接班的習李,都將是一個重大的潛在威脅。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