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薄熙來抓王立軍立大功 傳劉奇葆掌中宣部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訊】中共十八大之前的諸侯新老更替正在逐漸加速,省一級的班子,該退的退,該進的進,該換的換,唯獨該升的還不能升——中央的班子還沒動,交椅尚未騰出來。在等候赴京的諸侯中,就有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近日,有香港媒體披露,因力阻薄熙來的人馬衝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抓叛逃的王立軍立了大功,劉奇葆已被胡錦濤欽點為中宣部部長。

香港《太陽報》引述消息人士說,「團派大將」劉奇葆在今年2月成功阻止了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人馬衝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試圖抓叛逃的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的事件發生,並為其後來拿下薄熙來打下伏筆。由於其可圈可點的立功表現,已經被胡錦濤欽點為中宣部部長。

報導說,正如薄熙來妻子薄谷開來案件安排在胡錦濤的大本營安徽審理一樣,王立軍案的審理被安排到成都,也顯示胡錦濤、溫家寶和習近平對劉奇葆的信任。這種信任是王立軍闖館時,劉奇葆未領薄熙來及周永康的情,經受住「考驗」而建立的,這也是外界看好劉奇葆入主中宣部的原因。

對於1953年出生的劉奇葆來說,如果能進京執掌中宣部並成為中央政治局委員,意味著仕途邁出關鍵的一步,從一個封疆大吏,躋身於「黨和國家領導人」之列。

事件回放

據港媒《前哨》雜誌3月刊描述的2月7日前後有關重慶警方越界圍堵美領館的部份詳情稱,薄熙來得知王立軍躲進美領館后,當即下令重慶市長黃奇帆率領包括輕型裝甲車在內的約70部警車,趕赴成都,務必把王立軍帶回重慶。

重慶的70部警車浩浩蕩蕩地閃著警燈進入四川省境內之後,四川省公路警察曾經試圖攔截。但是,重慶警車奉了薄熙來的死令要前往美國領事館抓捕王立軍,所以根本不理會四川警方的攔截,一路駛進成都。

四川警方緊急上報省委書記劉奇葆,請示對策。劉奇葆此時已經知道了王立軍在美領館的事。他下令成都市警方務必擋住重慶警車,不得讓他們接近美國領事館。他同時緊急電告中央,請求指示。

北京方面接到劉奇葆的電話后,大叫「重慶難道要造反?」高層的電話直接打給薄熙來和黃奇帆,要他們立即命令重慶警方撤回。同時命令四川警方配合國安,務必將重慶警方驅離美國領事館。

距離美國領事館大約5個街口之外,成都警方設置的路障使得重慶警車大隊無法繼續向前,雙方對峙叫罵,一度劍拔弩張。此時,帶隊的黃奇帆已經收到了中央的指令,接著又收到薄熙來的電話,要他帶隊撤回重慶。他便不情願地率領70部警車返回了重慶。

《太陽報》的報導說,劉奇葆作為「團派大將」,能頂住薄熙來壓力,成功化解一次嚴重的外交危機,並為其後來拿下薄熙來打下伏筆,其表現對中共高層來說,可圈可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