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財相:經濟傷口正在癒合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日專電)英國財政大臣歐斯本今天說,英國根深蒂固的經濟問題是多年累積造成,現在傷口正在癒合,但必須要再加把勁才能讓經濟出現成長。

歐斯本(George Osborne)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時指出,政府在解決財政赤字問題上取得進展,「英國經濟正面臨艱困,對全世界經濟發展而言同樣困難,但我們的經濟正在癒合,我們必須要做更多,而且動作要快」。

歐斯本原訂2015年下次大選前能達大幅減少英國負債的目標,但礙於經濟表現不如人意,時程延後到2017年。目前兩家信用評等公司將英國AAA的評等列為負向展望(negative outlook)。

今年7月受到企業稅收入減少影響,英國政府舉債金額超過6億英鎊。不過負債比例已從2010年聯合政府剛執政時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1.2%,降到現在的8.2%。

歐斯本說,政府計劃利用低公債利率的優勢,加速公共建設的支出,同時要求有政府持股的銀行放款給小型企業,以帶動經濟發展。

目前英國10年期政府公債利率為1.46%,低於去年10月時的2.56%。

今年第2季英國經濟負成長0.5%,已陷入衰退,鄰近的歐元區經濟低迷不振拖累英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