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共挑民族情緒 懼抗日遊行反燒身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訊】香港民間保釣人士成功登陸釣魚島,包括央視在內的大陸媒體此次不同以往廣泛報導,不過被視為官方喉舌媒體的《人民日報》、《光明日報》等在8月16號的頭版中並沒有提到保衛釣魚島。而中國國內的反日情緒,再次被此次登島事件激起。我們來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這一次登上釣魚島的人士全是香港人,大陸的保釣人士受到中共嚴格的控制。中國的保釣人士王鵬律師在微博說,“中國某些部門對待國民的效率實在是高,本人愛國,受到特別禮遇,4名警察上門,我實在是很榮幸,中國的每一寸領土包括釣魚島,自今日起與我沒有任何關係,我也再也不關注中國領土一寸得失”。

這一次保釣中共中央級報紙和央視一冷一熱,嚴控民間保釣人士卻又引導反日情緒。中共希望借釣魚島挑動民族情緒來轉移十八前對中國政局的關注。但是民族情緒是一把雙刃劍,反日會迅速演變成對中共腐敗、無能和出賣領土的不滿。所以,中共小心的控制反日的遊行,嚴防民間力量的崛起。

中國人都關心中國的領土,但是解決中國的領土問題的障礙恰恰在中共。中共出賣給俄羅斯、緬甸、朝鮮和越南的領土只有否定中共的合法地位才能否定“社會主義特色”條約,才能有理由要回來。

有中國人說不光是釣魚島連琉球群島都是中國的領土。我不反對,但是怎麼能把琉球群島要回來呢?現在國際上公認的方式就是“公投”、“民族自決”。

英國和阿根廷30年前在福克蘭群島歸屬問題上開戰,不過沒有用。真正有法律效應的是2013年福克蘭群島居民的“公投”決定領土歸屬。這對共產黨倒臺後,討回被出賣給俄羅斯、緬甸、越南和朝鮮領土有借鑒作用。你想一下,現在琉球群島百姓公投留在日本還是回歸中國?看看中共貪官家屬用腳投票,傻子也明白結果是甚麼。

蔣介石先生說的明白,“攘外必先安內”。當中國有民主、法制,中國人有人權、自由和福利的時候,被割裂出去的領土會爭著回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