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開來謀殺案庭審結束 另日宣判

【新唐人2012年8月9日訊】備受關注的中共三十年來最為政治敏感的薄谷開來涉嫌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一案星期四(8月9日)下午庭審結束,法庭官員稱,此案將在日後宣判。

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涉嫌謀殺案,星期四(8月9日)在安徽省合肥市的法院進行了不公開審判。開庭約七小時後結束。

谷開來對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的指控,沒有進行抗辯。法庭官員表示,法庭將在下一次審判之前討論控辯雙方的爭辯和證據後,才會宣佈裁決。

合肥中級法院副院長唐義幹(Tang Yigan):「判決的日期將另行宣佈。」

谷開來和共同被告—薄家的勤務員張曉軍,被控於去年毒殺與其家庭有密切經濟往來的英國友人海伍德(Neil Heywood)。
去年十一月海伍德的屍體在重慶市一家酒店被發現。

如果罪名成立,谷開來和張曉軍 將面臨死刑。然而,許多法律專家預期,谷開來將被定罪,但只會被判處長期的徒刑。

因為被害人的國籍,法庭僅限兩名英國外交官進入。記者未被允許進入法庭旁聽。

谷開來和張曉東的審判,被廣泛視為可能刑事起訴薄熙來的前奏。目前薄熙來以違反黨紀被拘留,這個指控,包括貪腐、濫用權力和其他不當行為。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