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矛盾加劇 周永康千夫所指(一)

【新唐人2012年5月13日訊】新聞週刊(319)薄熙來案又有新進展,「大連實德」董事長徐明,坦承充當薄熙來與周永康的『財政部長』,為薄周的政變計劃籌錢。周永康近期也動作頻頻,不但在政治局的擴大會議中與曾慶紅聯手對溫家寶逼宮,甚至抬出「江澤民的疑似造假照片」,為自己壯聲勢;周永康的爛戲拖棚,有老黨員也看不下去了,16名雲南老黨員聯合上書痛批薄熙來並呼籲撤職周永康。

據博訊網披露,被外界稱為薄熙來「財長」的大連實德董事長徐明,近日供出許多牽涉薄熙來案的大人物,江澤民的外甥,現任遼寧省省委副書記的夏德仁,及原大連副市長、現任丹東市委書記戴玉林等人都在其中,他們協助薄熙來貪污,並分享利益。另據大紀元時報報導,徐明已經向胡溫交代手中所有和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及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有關的線索。

近期網上曾驚傳溫家寶或將辭職的傳聞,引發國際媒體關注,一時眾說紛紜,有人認為是假消息,評論人士分析也覺得溫家寶不可能辭職。

時政評論員章天亮:「第一個,溫家寶他曾經在記者會議上表示說,他一定要堅持到最後一刻,不會因為生死或者禍福的話就有所迴避。再一個原因就是,由於中共的黨內鬥爭是你死我活,只有掌握權力才能保證自己的安全。第三點,胡錦濤他也不太可能讓溫家寶辭職,溫家寶他是一個得民心的人,如果他辭職的話,那麼可能在民間會引起非常大的反響。」

據大紀元11號披露,辭職傳聞起因於溫家寶在政治局的擴大會議上,就薄熙來事件質問周永康,並要求調查周永康,周則拿出早前謀劃散播的溫家寶夫人張培莉斂財、喜歡珠寶的假消息,要求同時對張培莉進行調查,溫家寶反擊說:「如果我本人及家人有任何斂財行為,我馬上辭職!」,最後事件不了了之,因為張培莉的珠寶生意,背後的大股東是江澤民老婆王冶坪的親戚,調查張培莉的問題,等於查到江澤民頭上。

周永康一方面逼迫溫家寶,一方面以「出口轉內銷」的手法,硬是抬出早已沒有聲息的「江澤民」,企圖為自己增加聲勢。他先是在4月20號通過美國《彭博》新聞社,刊登文字消息說,據住在北京的美國商人聽朋友說,江澤民曾在4月17號在北京會晤了「星巴克」咖啡集團執行長霍華德‧.舒爾茲等人;當時「星巴克」上海總部發言人王星蓉及中共外交部新聞辦,都拒絕對該消息進行回應。

過了近20天,發佈這則新聞的記者傅才德(Mike Forsythe),才在推特上發佈了一張江澤民與舒爾茲的合影照片,不過,有網友分析認為這是一張合成照片。

時政評論員傑森:「江澤民是一個特別愛炫耀的人,而且呢,他是一個極端的權力慾的人。如果想在中國國內官場這麼樣子,權力紛爭的時候,如果他還能動彈,他決不會只是讓自己去會見一個像星巴克這樣的CEO,這個絕不會的。他一定會四處張狂,露出聲音的。他不可能那麼低調。」

時政評論員傑森還分析指出,周永康所領導的政法委體系凌駕於法律之上,目中無人,也使得胡溫在陳光誠的事件上完全失了信用,在國際上丟了大醜,事件反映出中共高層鬥爭,已經到了白熱化的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