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發】百度驚現「江曾刺胡」 胡溫清算江系?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近日,《新唐人》發現,大陸百度網頁出現胡錦濤2006年視察海軍北海艦隊時遇刺的內容。同時,新浪微博也開始出現許多相關博文。在目前陳光誠事件猶未定論,網路民意正大舉聲討周永康政法委累累罪惡的敏感時刻,百度解禁「刺胡事件」被外界輿論認為可能是高層釋放清算江系血債派的一個信號。

百度驚現「刺胡事件」

5月1日北京時間早上7時許,有網友發現百度網頁出現胡錦濤2006年視察海軍北海艦隊時遇刺的內容。當時有一批該內容的標題,打開閱讀,發現內容都比較簡單,大多屬概要介紹式的。

間隔一段時間後再度流覽百度網頁,發現標題數量增加且角度多樣化,如「北海艦隊刺胡」,「張定發(原海軍司令員)死前受命暗殺胡錦濤」,「江、曾聯手密謀刺胡」等等。打開標題,可見文章內容普遍比較翔實。

記者在4號再次進行了驗證,發現通過百度搜索「北海艦隊刺胡事件」、「南海刺胡」、及「張定發刺胡」等關鍵字搜索,均能看見部分相關網頁。有的打開後可見概要式簡介,也有的有較翔實的敘述。

此外,記者發現新浪微博搜索「刺胡」未見遮罩,可見到已有不少網友在開始討論此事,很多人表示震驚並紛求瞭解更多真相。

江澤民曾慶紅一手策劃「黃海刺胡事件」

據海外媒體報導,2006年五月,胡錦濤秘密來到青島視察北海艦隊。當胡乘坐中共最先進的一艘導彈驅逐艦到黃海視察北海艦隊時,突然發生重大變故:同時兩艘軍艦同時向胡乘的導彈驅逐艦開火,打死驅逐艦上五名海軍戰士。

載胡的導彈驅逐艦大驚之下,立即掉頭全速馳離艦隊演習海域。據悉該艦速度全艦隊任何一艘艦艇也追不上。到達安全海域後,胡換乘艦上的直升飛機飛回青島基地。隨後胡未在青島作任何停留,也未回北京,而是直飛雲南。直到一個星期之後,北京一切安排妥當,胡才回到北京(胡錦濤行程十日之前對外是罕見的一片空白,新華社發消息十一日至十五日胡在雲南考察)。

報導說,黃海刺胡事件實際是由江澤民和曾慶紅一手策劃,意在除掉胡錦濤後讓曾慶紅代理總書記及國家主席,好讓江家幫全面掌控黨政軍大權。之前,曾通過路透社放出口風,稱胡將讓出國家主席職位由曾擔任。

「刺胡」失敗後,胡錦濤馬上重拳回擊:先是借反腐拿下陳良宇,然後大規模清洗上海幫和軍隊江派勢力。其中海軍副司令王守業被判死緩,外界解讀是為了留下活口對付江,因王守業供出其後臺和拍檔就是江澤民辦公室主任賈廷安(後被江提拔為軍委辦公室主任);江澤民提拔的親信、軍委委員、原海軍司令張定發(刺殺胡的命令執行者)刺殺事件後不久即「病死」,死後遭罕見低調處理,新華社和《解放軍報》均不予刊登消息,且「張定發」與「陳良宇」一同成為百度禁搜詞。隨後,北京副市長劉、上海市委書記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陳、青島市委書記杜等相繼被雙規革職,政治局常委黃菊的生命已終結,另一名常委賈慶林的醜聞滿天飛。

胡溫釋放清算血債派信號

對於百度再次出現解禁重大敏感事件的現象,外界有分析人士認為,陳光誠事件目前正值婉轉跌宕博弈激烈,引發舉世關注中共政法委的黑幕。這對本已處在火山口上的周永康來說,無異於火上澆油。5月3日,素有「五毛大報」之稱的《環球時報》刊文極力將迫害陳光誠的責任推卸給「基層官員」,可見周永康對脫身輿論漩渦的態度之急迫。

分析說,《環球時報》的文章很快被刪除,取而代之的是觀點截然不同的另一篇評論,已經很能說明問題。現在百度又出現對「2006年黃海刺胡事件」的解禁,極可能意味著胡溫已下定清算血債派的決心,釋放「刺胡」信號,只不過是為下一步實質性舉動做一個民意測試及輿論鋪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