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昭:陳光誠出走 重擊周永康

【新唐人2012年4月28日訊】4月26日(北京時間27日凌晨),海外獨立華文媒體新唐人電視台率先報導,陳光誠的侄子陳可貴與翻牆侵入的歹徒血鬥,預示陳光誠出現重大變故。一天以後就有消息稱陳光誠已成功進入北京的美國大使館,在新唐人電視台對北京維權人士胡佳的採訪中,後者表示情況基本屬實。同一天互聯網上出現一段陳光誠的視頻,美國之音的報導稱,這段視頻是「在遠離山東臨沂地區的一個秘密地點」錄製的,是「向世人揭露當局對他和家人進行的種種打壓虐待和非法拘禁」。

在這段長達15分鐘的視頻中,陳光誠講述了他所遭受的迫害的諸多細節,其令人髮指程度遠遠超過了之前的傳言;同時也公佈了諸多行惡者的姓名、迫害的組織和實施方式等細節信息。特別值得注意的是,陳光誠提到了參與對他、及其家人毆打的有該鎮分管政法的副書記張健(音),此人多次揚言:「我們就是不用管法律,就是不管法律是怎麼規定的,不用任何法律手續,你還能怎麼著?」而且多名直接參與暴行的人員就是當地的公安。

毫無疑問,對陳光誠的非法拘禁和迫害是由中共的政法系統直接實施的。問題是,這個授意是來自於哪一級的政法委。陳光誠事件已造成廣泛的國際和國內影響,有多家國際媒體試圖採訪陳光誠,也有多位國際知名人士參與了「探訪光誠運動」——包括在華拍攝《金陵十三釵》的美國影星貝爾因為試圖探望陳光誠而被當局的「維穩人員」暴力驅趕;美國國會的部分議員也試圖取得簽證進入中國探訪陳光誠而被中共駐華盛頓大使館拒簽。基於此,對中共當局來說,陳光誠事件是一起影響深遠廣泛的、事關大局的、「性質嚴重」的「維穩事件」,如何處置的決策不可能只來源於山東臨沂市、或山東省政府,而是必定向中央請示。特別是美國議員的簽證申請被中共駐美大使館拒簽,已牽扯到邦交,大使館必定通過外交部將此事報請「中央相關領導」決定,中共政治局常委一級的高層已決無不知情、不瞭解的可能。

毆打陳光誠的鎮政法委書記揚言「就是不用管法律」,何等的囂張,請問如此「底氣」和「膽量」從何而來?陳光誠事件影響如此之大,如果沒有來自於很高層的拍胸脯的撐腰打氣,估計此等小鬼也不敢如此囂張。這種口氣何等熟悉,當初鎮壓法輪功的時候,不也聽到這些打手叫囂「打死算白打」、「打死算自殺」嗎?當時這些打手底氣十足,是來源於鎮壓的最高決策者江澤民。也就是說,今天對陳光誠迫害的最終責任,毫無懸念地指向中共政法委的總舵主——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對於已經陷入薄熙來案的泥淖、已經焦頭爛額的周永康來講,陳光誠的成功出走無疑又是沈重的一擊。隨著迫害陳光誠更多細節被批露,政法委會更加成為國內外輿論的眾矢之的,而且這次有當事人活生生地現身說法,毫無抵賴的可能。

那麼,周永康能把責任推給山東省、臨沂市當局,或者是縣、鎮一級的那些蝦兵蟹將嗎?難度很大。一是由於此事曝露在眾目睽睽之下,眾口洶洶,不是你說自己沒責任就可以平息輿論的。二是你真要把下面的打手扔出來背黑鍋,人家也不傻,有王立軍的前車之鑑,人家難道不會卷一堆材料,也來個出逃外國使領館,給你來個魚死網破、兜底大曝光嗎?周永康和他控制下的政法委看來是氣數將盡、在劫難逃了。

新唐人首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