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貨車載萬發爆破彈和穿甲彈被查引猜疑(組圖)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4月1日23時許,滬渝高速交警查獲一輛紅色普通貨車上運載12033發炮彈。據查此次車是受一家重慶公司委託,目的地是吉林。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網民圍觀和猜疑。有網民稱,現在只要一提起重慶,就會想到薄熙來。重慶故事沒完沒了!

《東方網》4月5日消息:4月1日23時許,在滬渝高速利川境內白羊塘服務區,一輛載有密封集裝箱的紅色貨車,車身貼有標示危化品運輸的反光條。所載物品為殺傷爆破彈和穿甲彈,共236箱、12033發,合計10多噸。

司機在民警盤問說,此次出車是受一家重慶公司委託,目的地是吉林。司機本人不知道集裝箱內裝有何物。

隨後,該車輛被查扣。

大陸媒體相繼轉載報導,但到本臺記者發稿時,已有媒體取消報導。

網友@方家評發帖說:同一條新聞,四大門戶標題不同。

王子多跟帖:標題一般不可使用被動句式,其它三個門戶編輯墨守陳規,不敢靈活變動。

@胡江波跟帖: 關鍵詞不同之處,新浪的「吉林」要重要過騰訊的「高速交警」;就關鍵詞出現順序,「重慶」、「萬發炮彈」顯然是本消息最關鍵的兩個敏感詞。新浪的標題幾乎完美。

同時,此條新聞在微博上也被網友大量轉載和評論。

@女初中生:分析:1、中國對軍火控制比任何一個國家都要嚴格,民間商人不可能有能力有膽魄獲得;2、之前有傳言護士長按照西紅柿和方便麵的部署購買建立了私人武裝力量;3、新聞關鍵詞提到重慶讓人不得不異想連篇啊!4、還有那幫人馬去哪了?估計接下來還會有河北保定附近新聞

有網友說:現在只要一提起重慶,就會想到薄熙來。重慶故事沒完沒了!

這條報道, 有點意思。猛烈啊!難道路過京城?內幕重重。為什麼會是重慶呢?

如果是真的,那真的很奇怪了。這下玩大了,嚴重關注,重大不穩定因素,應連續追蹤報道。

軍火交易?普通人哪裡能買得到這些東西?

重慶發到吉林,你懂的,不解釋

這是要造反啊~~

這種新聞都全面公開,有人要身敗名裂了吧?

銀色子彈kts:重慶?莫非是某人的私人武裝?

網友一葉孤心:晴天大白日,都敢運送火藥,看來貨主來頭不小。只可惜被人泄漏信息,被查處了,有內幕,靜看爆料!

京新易淘蛋:其實這種消息能暴出來的原因才是內幕。

2月6號王立軍逃亡美領館尋求庇護;10號《重慶衛視》新聞聯播報導薄熙來在軍方將領簇擁下,參觀了駐雲南第14集團軍。這個集團軍前身是薄一波創建的「山西新軍」。

早前,在傳薄熙來被查時,有北京消息人士向媒體透露,去年,薄熙來通過王立軍以重慶市公安局的名義,向重慶兵工廠買了5000支步槍和50萬發子彈,建立私人武裝。目前,這些武器全部下落不明,武警機動師已經進駐重慶進行追查。

在王立軍事件發生之後,外界曾一度猜測薄熙來是否會進行軍事政變。但在薄熙來還沒有做出叛亂舉動之前,中央就迅速解除了他的職務。

相關視頻:【禁聞】薄熙來僱寫手造輿論 建私人武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