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反捕鯨行動又添進展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訊】澳洲制止日本的鯨魚掠捕行動離成功又近了一步。近日,澳洲政府收到了日本對澳洲在國際法庭(ICJ)進行法律挑戰的書面答辯。

據澳新社消息,澳洲律法部長羅克松(Nicola Roxon)透露到,日方的答辯書中有對澳洲在去年5月提出的議事內容的詳細回應。在接下來的數週內,國際法庭會對日方與澳方接下來的一系列行動設立時間表。其中可能包括第二輪書面答辯。

關於書面答辯的內容目前仍處在保密階段,但法院可能在第一次口頭答辯時要求對外公開,但現在答辯時間尚未確定。

羅克松在聲明中表示:「我們譴責日本的一切商業捕鯨活動,包括以科學考察為名義的捕鯨行為。澳洲政府認為日方的捕鯨行為有違全球反商業性捕鯨條例,應該立即停止。」

環境部長伯克(Tony Burke)透露,現在離制止日本在南部海域捕鯨的目標又邁進了一步。日本在本捕獵季的捕鯨數量僅266只,遠遠低於需求額度。日方將原因歸咎於惡劣天氣,但海洋守護協會(Sea Shepherd)認為這是他們實施干預的結果。

代理外交部長艾默生(Craig Emerson)認為國際法庭是解決澳洲干預日本掠鯨的有力平台。他認為:「決定進入法律程序顯示了澳洲對於制止全球捕鯨行動的決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