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火車對撞 增至16死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訊】(中央社波蘭什切科齊內4日法新電)波蘭南部昨晚有兩列火車對撞,是該國1990年來最嚴重的鐵路災難。救難人員今天仔細搜索殘骸,死亡人數攀升到16人,另有數十人受傷。

總統科莫羅斯基(Bronislaw Komorowski)一抵達鄰近什切科齊內鎮(Szczekociny)的事故現場便說:「波蘭各地的民眾和其他國家的人民都在此災難受害。」他還說,「一旦救援行動結束」,便會宣布全國哀悼期。

救難人員不辭辛勞,徹夜將生還者從火車殘骸中拉出。事故原因目前仍未確定。

救難單位發言人弗雷特察克(Pawel Fratczak)告訴法新社:「我能證實有16人罹難。我們才剛從殘骸中拉出1名死者,不過在所有殘骸都搜索過前,我們無法排除另有其他傷亡。」

救難官員表示,今早已有56人送醫,其中1人傷勢嚴重。

這場災難的受傷旅客包括烏克蘭人,而列車上雖也有法國和西班牙籍旅客,不過他們似乎未受傷。(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