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探美領館 重慶市民很驚奇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訊】王立軍事件持續發燒之中,過去都是中共政府的異見人士、維權者尋求美國的政治庇護,現在竟然連中共高層官員也需要「避難」,令重慶市民大嘆不可思議。

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尋求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幫助一事,劇情彷彿電影情節高潮跌起,至今雖然有很多細節撲朔迷離,但對重慶市民而言,真的難以置信。

重慶市民李先生:「共產黨內部他們之間爭權也好,奪利也好,他就是贏了為王,敗者為寇,那麼他就在內部之間這樣解決的,那王立軍(笑),很簡單,他尋求外部解決,這可能為黨內鬥爭開先例。以前政治庇護都是維權人士啊,政治異見人士啊,我真的啊,我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一個結局。」

重慶市民說,現在大街小巷都在談論王立軍。

重慶市民韓先生:「男的女的老的少的,他們都在談論這個事情,很關心這個事情。中國的政治腐敗,官場腐敗,造成王立軍這樣。毛澤東和林彪,他們兩個的事情,很像王立軍和薄熙來的事情,薄熙來把毛澤東吹得很了不起,薄熙來把王立軍吹得很了不起,但是最後他們都要整他們。」

成都一位匿名的學者認為,共產黨的權鬥很複雜,而王立軍找不到保護傘,選擇了寧可相信美國人。

成都匿名學者:「老百姓覺得很驚奇,但也覺得很正常,因為遲早像這樣的事情會愈來愈多,以後也會愈來愈多的,很正常,因為這樣的政府,這樣一直做下去的話會很多的。」

人民網官方微博稍早之前,還曾經「預告」會有王立軍的最新動態,吸引超過14萬人的微博粉絲,但當局最後僅以66個字交代王立軍事件的發展,令網民大嘆:難道媒體也在「休假式治療」?

新唐人記者常春、唐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