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黨政府父親節送大禮:新爸爸獲補助金

【新唐人2011年09月05日訊】澳洲聯邦政府在9月4日父親節宣佈自2013年1月份起,新當爸爸的人將可獲得聯邦政府1,180澳元的補助金。

聯邦政府將在父親節當天宣佈這項全國性的補助計劃。工黨政府選擇在週日公佈此政策,可能是要轉移民眾對工黨領導人地位紛爭的注意力。吉拉德不久前曾說出狠話,說她的同事們(工黨議員)要「炮轟」她,才可能迫使她離位。

新父親們將可以得到每周590澳元的補助(稅前),以便讓他們可以有2個星期的離工時間來幫助媽媽照顧新生兒。另外,在2013年之後領養孩子的父親也可以得到補助。

由於今年年初的自然災害和全球的經濟恐慌,政府遲遲沒有宣佈這項政策,但這筆補助也要依新生兒父親的收入多少而定。據悉,年薪15萬以上的人可能無法領到這筆錢。

對此,家庭事務部長麥克林女士表示:「我們(政府)知道不僅僅是母親需要時間與新生嬰兒建立親子關係,因此我們把補助金也延伸給了父親。」

瑞典早在70年代就有了對父親的補助。在瑞典,父母親可以離職共16個月以照顧新生兒,其中至少2個月必須給「責任較少者」 — 這通常是父親。瑞典父母親通常可以得到相當於他們2個月月薪的全薪補助,之後的補助大約是月薪的百分之八十。

在2000年,加拿大把對雙親的離職補助從10周提陞到35周,父母親可以自行分配時間,但補助金是由工作單位的保險公司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