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用雷達偵測難民船被稱為是玩弄政治

【新唐人2011年7月10日訊】一名退休的澳洲國防部官員10日透露,聯邦政府誇耀能跟蹤諸如人口走私之類小船、造價18億澳元的國防雷達系統,從來就不是為這個設計的。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參與這一雷達研製的前澳大利亞皇家空軍中隊長桑德森(Ray Sanderson)說,這一最新的「金達利作戰雷達網」(JORN)「從第一天起就是一個非常政治化的項目」。

上週太陽先驅報透露,在過去兩年裏,有200多艘尋求庇護船隻抵達澳大利亞水域,但該系統沒有捕捉到其中的任何一艘。

桑德森說:「這是一個顯示出巨大潛力,但也有其局限性的項目……人們仍在說,它可以做到其做不到的事。用超視距雷達來嘗試偵測小型難民船,這是從來沒有設想過的。澳大利亞國防軍也把這種對難民船的偵測作為一種治安活動,而不是國防任務。」

桑德森稱,政治家們會聲稱「我們的國防裝備有各種能力,以滿足他們自己的目的,並證明其花費是合理的。」

澳洲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S)日前透露,該雷達系統衹能偵測到大小諸如阿米代爾(Armidale)級巡邏艇,即大小為56米長、排水量為270噸的海軍船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