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指江澤民死訊成中共政治笑話

【新唐人2011年7月9日訊】江澤民死訊香港亞視搶獨家,中共沉默了將近二十四小時作出的否認,江死去活來使事態撲朔迷離,港媒指,這種事在新聞界前所未有,亦是中共政治一個天大的笑話,它暴露出中共體制遠離人類文明的弊端。

中共試圖封鎖消息只會令其高層權鬥的傳聞更加囂喧

香港《蘋果日報》的評論文章《江澤民死訊的撲朔迷離》指出,有關江澤民病逝的傳聞,對中國政局的幹擾、對傳媒和網絡的困擾,遠甚於真正的訃聞;江澤民未能出席中共90周年建黨慶典,毫無疑問是健康出現嚴重問題,也是近日有關其病危、病逝消息取信於人的基礎,中共試圖封鎖消息,只會令有關其高層權鬥的傳聞更加囂喧,令其現任領導人被各界取笑。

文章認為,在一個將領導人的健康當作國家機密的國度,領導人的健康、生死消息,成為權鬥的工具又不足為奇。

文章分析了十八大前的高層運作尤其是人事佈局仍在爭論中的兩件事:

一.胡錦濤退下是否仍仿效鄧小平、江澤民的前例,繼續留任中央軍委主席,若留任,就意味著他如鄧、江一樣可當太上皇。據傳現太上皇江澤民不想自己的太上皇地位被取代,反對此議,江死胡延任軍委主席兩、三年則成定局矣。

二.未來總理的位子,在江胡之間仍有爭論,胡屬意團派的李克強,江則傾向太子黨的王岐山;九個政治局常委中,江派佔絕對多數,他若在太上皇的意願佔先;他若死自然許多江派人馬都要歸順胡,李克強接任總理也大定了。

報導指出,江死受影響的當然不止此二事,中共政治局、政治局常委及全國各省市自治區的領導班子的組成,都會因江的生死而存在變數;若有人知道江病危的實情與政局趨勢,而他又是江澤民親戚和媒體大老闆,這可是搶先向胡派投誠的機會。

不過,儘管官方如何否認,至少所有人都認定江死亡。

在中共官方作出澄清前連續兩天「江」、「江澤民」、「江河」、「長江」等詞都成了在內地網絡被屏蔽的詞彙;接著消失的字眼包括「心臟病突發」、「總書記」、「 301醫院」、「蛤蟆病危」等。

文章挪諭:「請看剃頭者,人亦剃其頭」,以前被屏蔽的艾未未等中共異己人士,現在要屏蔽的是在他掌權時要屏蔽他人的人;以前是維權人士「被失蹤」,但現在「被失蹤」的是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