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大婚 英警嚴防暴力鬧場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訊】(中央社倫敦28日法新電)英國警方今天表示,將全力揪出企圖破壞下個月王室婚禮的暴力示威分子。

倫敦街頭26日出現抗議政府撙節預算的暴力遊行示威,警方因而憂心忡忡。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局長布羅德赫斯特(Bob Broadhurst)告訴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倫敦上周末的暴力示威更加證明「訴諸暴力的可能性」。

布羅德赫斯特發表聲明說,4月29日威廉王子和凱特•密道頓(Kate Middleton)的王室大婚,出現暴力的風險,一直存在「我們的雷達螢幕上」。去年大學學費調漲爭議,導致警方與示威學生爆發肢體衝突後,警方便已提高警覺。

他並說:「從周末的事件,幾乎就可以研判我們會不會面臨暴力示威。我們準備設法確認是否有人企圖破壞王室婚禮。」

曾經有人批評英國警方未盡全力阻止26日的暴力示威。當天倫敦市中心約有25萬人參加和平遊行,但後來一批人脫隊進行暴力示威。

倫敦的暴力示威導致200餘人被捕。當時有數百名蒙面暴民攻擊麗池飯店(Ritz Hotel),佔據高級食材店Fortnum and Mason,並在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Square)縱火。(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