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奬賽精彩視頻(上)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訊】重現賦予天人氣質與內涵的漢服禮儀

新唐人電視臺第三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於10月16日周六下午1點正式拉開帷幕,七十多位入圍選手設計的一百五十多套漢服,在紐約市大都會館的舞臺上展示。

大約20位來自不同國家的設計師選手親臨現場,與觀眾分享他們對不同朝代的服飾特點、意境和韻味的理解。

比賽現場的漢服時裝秀一一展示參賽者們的精心設計,以唐、宋、明服飾特色爲主流的服裝款式、具有傳統審美的花色品種、精良的材質及配飾物件,重現賦予天人氣質與內涵的漢服禮儀,讓人體味古人修身養性的著裝意識和敬天知命的禮儀規範。

經過激烈角逐,晚間大賽最終評選出金、銀、銅獎各1名,單項特別獎4名,另有優秀獎10名,獲獎名單和作品如下:

金獎﹕林穎媚(美國),作品《天國之約》

銀獎﹕高透應(台灣),作品《相見歡》

銅獎﹕詹雅淇(台灣),作品《豐華》

單項特別獎﹕

特別男禮服獎﹕吳水錦/陳寶秀,作品《我家霓裳》

特別女禮服獎﹕吳水錦/陳寶秀,作品《我家霓裳》

特別工藝獎﹕唐林麗美/丁守春,作品《圓明》

特別服飾配套獎﹕龔碧瓊,作品《盛世霓裳》

優秀獎﹕

陳穎、葉方紅、劉俞君、鳳儀、楊佳苓、劉月雲、葉彤愉、陳美合、周惠貞、黃襟存/黃光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