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米芝蓮名店預祝廚技大賽成功

【新唐人2010年6月17日訊】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將於6月20日截止報名。入選米芝蓮一星名店的香港阿鴻小吃老闆,黎偉鴻預祝廚技大賽成功,並期盼同行積極參賽,共襄盛舉。

在香港要品嘗米芝蓮星級餐廳,不一定要花費高昂,數十元的平民消費,也同樣可以做到。這家位於北角的阿鴻小吃,主打潮州滷水食物,開業6年來長年大排長龍,去年更入選米芝蓮一星榮譽,創造了飲食業奇蹟。入行30多年的老闆黎偉鴻,行內出名認真,創業初期曾非常艱難,他感慨自己的付出終有收穫。

阿鴻小吃老闆黎偉鴻:“我對人好、處事好,我很認真之餘,我很中肯,如果你事事斤斤計較,就沒有辦法做。”

他分享成功之道在於用心,以小店的招牌滷水鵝片和牛肉為例,入口軟滑,絕不油膩。除了秘製滷汁外,刀工也很關鍵。

阿鴻小吃老闆黎偉鴻:“如果(肉)老和韌一點,我們會切薄一點。如果肉是很嫩、很軟、你再切那麼薄就不好,要講究口感,而且你要看紋路,講經驗,做到老學到老。”

除了各式滷水小吃外,還有多種口味的鴨舌、招牌撈麵、南乳粗齋等傳統食物,都大受好評。堅持傳統飲食的黎偉鴻,得知新唐人電視臺將舉辦廚技大賽,發揚傳統飲食文化,表示非常讚賞和支持。

阿鴻小吃老闆黎偉鴻:“在這裏祝福新唐人電視臺舉辦廚技大賽圓滿成功,同時將廚藝一路發揚光大,多謝多謝,同時希望有多些人參與這個廚技大賽。”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