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新年遊行各族裔熱情參與

【新唐人2010年2月21日訊】一年一度的法拉盛新年大遊行2月20日上午在紐約法拉盛的市中心舉行,各族裔熱情參與。請看報導。

2月20日陽光明媚,積雪溶化,法拉盛新年大遊行仍舊依照往年路線,從友聯街出發,經三福街到緬街。

今年的遊行由華裔的隊伍走在前面,而後是韓裔團體。沿途引來很多民眾喝采,遊行團體更是興致勃勃。

隊伍中不但有各種表演,還有多輛精心裝飾的花車。有2009年紐約華裔小姐的花車,也有華人社區各種團體,協會,企業,學校等。

在參加遊行的團體中,法輪功學員的隊伍規模最盛大,不但有熱鬧的舞龍和腰鼓隊,還有盛裝的仙女隊,以及氣勢宏大的天國樂團軍樂隊演奏。

台灣同鄉會的花車特別吸引沿途孩子們的注目。同鄉會王先生介紹傳統的東西在台灣保存得比較好﹕“大概是沒有經過文化大革命的關係吧,”他表示整個花車是按照台灣傳統設計的:“比如説你在台灣住過的人,那麽你一看到這種像,你會想到你小的時候你在看這種東西,或者跟著這些神像這麽跑哈。”

韓國舞蹈教師Songhee Lee表示很自豪能參加這個盛大遊行,並和學生們一起向觀衆問候新年:“Happy new year!”

在遊行終點,觀衆和遊行團體聚集在一起,按照華人過年傳統,連續燃放長長的爆竹,驅邪除穢,辭舊迎新。

新唐人實習記者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