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新年游行各族裔热情参与

【新唐人2010年2月21日讯】一年一度的法拉盛新年大游行2月20日上午在纽约法拉盛的市中心举行,各族裔热情参与。请看报导。

2月20日阳光明媚,积雪溶化,法拉盛新年大游行仍旧依照往年路线,从友联街出发,经三福街到缅街。

今年的游行由华裔的队伍走在前面,而后是韩裔团体。沿途引来很多民众喝采,游行团体更是兴致勃勃。

队伍中不但有各种表演,还有多辆精心装饰的花车。有2009年纽约华裔小姐的花车,也有华人社区各种团体,协会,企业,学校等。

在参加游行的团体中,法轮功学员的队伍规模最盛大,不但有热闹的舞龙和腰鼓队,还有盛装的仙女队,以及气势宏大的天国乐团军乐队演奏。

台湾同乡会的花车特别吸引沿途孩子们的注目。同乡会王先生介绍传统的东西在台湾保存得比较好﹕“大概是没有经过文化大革命的关系吧,”他表示整个花车是按照台湾传统设计的:“比如说你在台湾住过的人,那麽你一看到这种像,你会想到你小的时候你在看这种东西,或者跟着这些神像这么跑哈。”

韩国舞蹈教师Songhee Lee表示很自豪能参加这个盛大游行,并和学生们一起向观众问候新年:“Happy new year!”

在游行终点,观众和游行团体聚集在一起,按照华人过年传统,连续燃放长长的爆竹,驱邪除秽,辞旧迎新。

新唐人实习记者郑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