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政要聲援新唐人對歐衛訴訟案

【新唐人2009年11月6日訊】一年多來,多位瑞典政要曾通過各種渠道幫助恢復新唐人對亞洲的信號,並批評歐洲衛星公司不遵守言論自由的公約。11月5日,在新唐人電視臺對歐衛公司的訴訟案首次開庭的當天,他們表示聲援新唐人電視臺。下面請看本臺記者從瑞典斯德哥爾摩發來的報導。

歐理會副主席林德布勞德認為,歐衛關閉新唐人信號並不是孤立事件,9月底以來亞太臺信號被干擾也是極權害怕自由信息的例子之一。

瑞典國會議員、歐理會副主席林德布勞德(Göran Lindblad):“所有的恐怖主義國家都封鎖資訊,而中共是世界上還存在的封鎖資訊最嚴厲的政府之一。”

瑞典國會議員威格斯特姆(Cecilia Wigström):“正因為中國所有的信息溝通都是被政府用非民主和極權方式控制的,所以我們有像新唐人這樣的自由媒體就極其重要,這樣觀眾就可以看到真實的畫面,看到在大陸和海外真實發生的事情。”

新聞和言論自由是西方社會信奉的價值觀,據悉,今年瑞典政府也在倡議針對歐衛公司關閉新唐人信號一事進行獨立調查,並尋求恢復新唐人信號的其他途徑。

瑞典國會議員、歐理會副主席林德布勞德:“我當然希望言論自由能夠勝訴。因為言論自由是絕對基本的人權。令人吃驚的是一個法國公司,實際上是個跨歐洲公司沒有遵守言論自由的公約。”

瑞典政要將繼續關注此次起訴的進程。

新唐人記者鄭新、張華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