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飛鴻嫡傳洪拳名家大力支持武術大賽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一代武術宗師黃飛鴻嫡傳弟子中,以林世榮的成就最大,他一生授徒逾萬人,他的侄孫林鎮輝更將洪家拳發揚至歐美各國。對於新唐人舉辦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弘揚傳統的武術與武德,林鎮輝表示大力支持,並祝賀大賽成功。

武術名家林鎮輝師傅現任中國香港傳統武術總會會長、香港武術聯會副會長和中國香港武術散打協會副會長,是黃飛鴻第三代嫡傳弟子中將洪家拳發揚的最有成就的人物。他自1993年便在哈佛大學教授武術,每年都會到歐美巡迴表演、示範和教授。對於新唐人舉辦「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林鎮輝師傅表示大力支持,並會通知其在歐美的門徒,鼓勵他們參加大賽。

黃飛鴻第三代嫡傳弟子林鎮輝師傅:「全世界華人的武術大賽成功,很成功的搞出好的成績。我會通知那邊的徒弟、徒孫,如果他們有時間一定來參加你們的大賽。」

他說,由叔公林世榮開始,一直到父親林祖和自己,收徒弟時都要先考察他的行為品德才收歸門下,同時也教導徒弟學武是為健體防身,凡事以和為貴。他感慨中國傳統武術在華人社會中日漸沒落,反之西人卻趨之若鶩。

黃飛鴻第三代嫡傳弟子林鎮輝師傅:「他們(西人)現在練拳,他們不僅將這個傳統武術當作一個中國文化來學習,除了將它當作自衛健身之外,還拿來修養自己的身心,因為這是一種傳統文化,使自己達到一個好的修養,就是所謂的武德。」

林鎮輝師傅希望藉由此次大賽弘揚傳統武術。

黃飛鴻第三代嫡傳弟子林鎮輝師傅:「這些中國文化,當然希望各門各派、教授傳統的師傅能夠盡力發揚,一代傳一代,多一些人有興趣,令到它不會失傳,如果不是就會慢慢沒有了,大家努力!」

68歲的林鎮輝師傅精神奕奕,身手矯健,他透露黃飛鴻的絕技「無影腳」並非無影無蹤,而是融合在虎鶴雙形拳中,迅速出招令人防不勝防。虎鶴雙形拳更成為其武館的標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