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開幕 畫家雲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6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由新唐人舉辦的第六屆「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週一(1月15日)開幕,來自全球的參賽選手齊聚紐約,帶來60幅入圍作品,下面來看現場情況。

歷時一年多的準備,新唐人第六屆「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匯集四大洲、百位以上寫實名家參賽,經過賽務組的精心評選,最終有50多位藝術家的60件畫作入圍評獎,作品本週在紐約曼哈頓著名的薩爾馬貢迪藝術俱樂部展出。

「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評委、知名雕塑家張崑崙:「(大賽)回歸到神傳文化的傳統,這是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要表現真、表現善、表現正、表現純、表現美、表現光明。」

新唐人電視台系列大賽副總監 Richard Yin:「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能夠去協助,把整個的人類寫實藝術推向一個巔峰。」

作為全球頂級寫實繪畫⼤賽之⼀,⼤賽弘揚傳統油畫純真、純善、純美的理念,受到了世界各地藝術家的⾼度評價。

台灣參賽藝術家蔡少航:「大賽是我們心目中的一個目標,或者是對於自己的一個里程碑。」

德國參賽藝術家Alexandra Telgmann:「我覺得每位藝術家都會以參加這個盛事為榮,能看出畫作的高質量和內涵的展現,要想達到這個水平是需要下很多功夫的,精心準備,很不容易。」

60幅畫作將一直展出到1月19日,最後一天將會呈現油畫大賽最新的畫冊,其中,1月18日頒獎典禮將免費對公眾開放。

台灣參賽藝術家江昕儒:「畫這幅油畫的動機是,看到了香港的市民,願意為了香港的自由、自己的意志,在善惡之間是一個選擇。」

荷蘭參賽藝術家Nard Kwast:「神總是富於創造、平和、純淨。」

1月18日頒獎典禮將揭曉各獎項的獲獎得主,請關注本台後續的報導。

第六届「新唐⼈全世界⼈物寫實油畫⼤賽」 ⽇期: 2024 年 1 ⽉ 15⽇⾄ 1 ⽉ 19 ⽇
地點: 薩爾馬貢迪藝術俱樂部 Salmagundi Club 47 5th Ave, New York, NY 10003
⼊場: 免費向公眾開放
開放時間: 週⼀⾄週五 | 下午 1:00 – 下午 6:00 週六⾄週⽇ | 下午 1:00 – 下午 5:00
頒獎典禮 : 2024年1⽉18⽇
大賽官網:https://oilpainting.ntdtv.com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