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全球華人攝影大賽6月開跑

為了追溯中華民族內涵豐富的藝術思維,本臺將舉辦首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賽,藉此促進全球愛好攝影的華人進行文化藝術交流。比賽將於6月中旬登場,結果將在10月公佈,所有入選作品未來在紐約舉辦攝影展覽,日後也會在世界各地巡迴展出.

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賽是新唐人電視臺今年主辦的國際文化藝術比賽系列之一。參賽的作品要求表現善意、美好、光明與自然狀態,恢復傳統美學的形式理念。

攝影大賽評委 戴兵:「按一個人類的傳統的審美觀,去看那個東西就可以了。不一定非得要把他技術化,或量化到一個甚麼程度。」

賽程共分兩個階段,自6月10號到8月10號受理初賽稿件,以數碼照片JPG格式,透過網路線上直接投稿,或郵寄光碟、電子郵件等三種方式參加。獲得初賽入圍者,再郵寄沖洗照片進行複賽。最後將選出多項大獎,其中大賽特別獎一名,獎金5,000美元﹔金獎一名,1,500美元﹔還有銀獎二名、銅獎三名、優秀獎十名,各有不同的獎勵。

參賽分類共有社會人文、風光自然、建築景觀和人物肖像等4個專題。每個專題最多可投稿3幅作品,每幅獨立作品都要有自己的主題標題,而且是沒有在其他公開競賽中獲獎的作品。

參賽者資格是全球範圍的華人,只要擁有華人血統就可以參加。未來每年都會舉辦,歡迎攝影家、愛好者們共襄盛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