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議員推出立法阻止活摘販賣器官

加拿大國會議員博瑞.瑞茲紐科斯基日前向國會提交一項編號為C-500的法案, 該法案將非法人体器官交易視同涉及謀殺, 一旦定罪, 將受到5年以上以至終身監禁。下面請看本台發自加拿大的報道。

C-500法案在十二次修改、歷時近一年成文后于2月5日在國會一讀。該法案一經通過,將是國際上針對活摘販賣非法人体器官交易犯罪所設立的第一項完整的法律。

促成博瑞•瑞茲紐科斯基竭力推動C-500立法的原因有三個方面, 發生在烏克蘭孤儿器官被摘除和來自印度的加籍醫生通過器官移植牟取暴利是出于個体為利益驅動所致, 而發生在中國的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活体摘除則是政府介入的系統行為。

博瑞•瑞茲紐科斯基介紹說他在聯合國高峰會議期間了解到中共統治下的法院、軍隊、醫院等部門對法輪功學員活体摘除器官并從中牟利。 “當我讀了大衛•喬高和大衛•麥塔斯題為 “血腥摘除” 證据詳實的調查報告后, 我意識到我們必須做些

事情, 加拿大必須作出表率。”

針對中國的軍隊、警察、醫院涉入非法活摘販賣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個人, 根据 C-500的第二項原則, 博瑞•瑞茲紐科斯基明确指出, 不論他們是直接還是間接涉入, 該法律都將絕對拒絕他們入境加拿大。

“如果了解到他們參与這項恐怖活動, 加拿大使領館會拿到他們的名單, 他們會被拒絕得到來加拿大旅行的證件。

請關注本台有關C-500立法的后續報道。

這是新唐人記者劉凱西、許書飛多倫多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