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品:遇到没礼貌的人

【新唐人2016年05月2日讯】昨天,我们和一朋友出去吃自助火锅。

这家店一向生意好,人来人往,去吃饭经常需要排队。我们比较幸运,到了就有位子。把东西放好,我们就分头忙起来。我一边照看着孩子,一边去取些饮料;朋友去调蘸料;老公则去端盛着汤料的小锅。

说说笑笑吃完饭,把朋友送回去,我们才回家。忙忙乱乱一晚上,有些累了。进门后,脱了外套,我就坐在沙发上休息。老公突然说了句,刚才吃饭的时候手烫伤了。我一惊,是什么时候烫的啊?我怎么一点没发觉。


我问老公,那个女孩儿可知道自己撞到人,道歉了没有。老公笑,说她扭头看了一眼,没有道歉,没有说话,脸上甚至没有表情,就那么转身走了。我听了,一头怒火。不小心碰碰撞撞,都属正常,可这么没礼貌、没素质,怎么都说不过去。

不管怎样,事情已经发生了,我慢慢压下火气,同时也佩服老公的忍耐力和肚量。如果当时手上被洒汤料的是个女孩儿,估计早就大叫一声,把锅都给扔了。而且撞人的那么无礼,大吵一架都是有可能的。相比之下,老公虽然吃了些苦,但避免了一场纷争,也没影响当时在那儿就餐的人。


说笑过后,想想也许真是这么回事。生活中、工作上,谁没被人冲撞、碰到过特没礼貌的人?遇到这样的人,总会或多或少有些不爽。不过,那些让我们不悦的人,也许真的是我们曾经亏欠过的人。所以,遇到让我们感觉别扭或看不惯的人,心更应当大一些,权当是在还债吧。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