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少女穿同件礼服参加舞会 背后故事感人

【新唐人2016年05月10日讯】电影《牛仔裤的夏天》有了现实版本,变成《舞衣的夏天》,1名罹患癌症的美国少女病逝后,她的朋友们为了纪念她,穿上她生前参加高中舞会穿的一条裙子(礼服),分别参加各自的舞会。

美国广播公司(ABC)报导,16岁的凯萨琳‧马拉特斯塔(Catherine Malatesta)罹患4期癌症8个月后,在去年8月2日去世。在凯瑟琳去世之前,她的朋友探访她时,在衣橱内看到一条深蓝色、闪亮的裙子,是凯瑟琳在去年5月29日穿着参加高中舞会的裙子。女孩们都认为自己也应该穿着这条裙子参加舞会。

现在,凯瑟琳的4个朋友准备穿这件裙子各自参加舞会,以此来纪念她。凯瑟琳的爸爸格雷格(Gregg Malatesta)表示,这是纪念凯瑟琳的一种方式。女孩子们都喜欢打扮自己,这是她们最后一次看到凯瑟琳在舞会上的灿烂笑容,对她们来说,这是很特别的。

格雷格说:虽然经过了几个月的化疗,凯瑟琳并没有失去勇气。“她是无所畏惧、自信的,拥有难以置信的勇气。她只是想和朋友们在一起,帮助别人。她还是一个优秀的学生。”

凯萨琳的妈妈援引电影《牛仔裤的夏天》(The Sisterhood of the Traveling Pants),将这件事比做《舞衣的夏天》。

而就像小说和电影里那条裤子神奇地适合4名不同体型身高的少女一样,凯萨琳的4个朋友穿她的这件裙子都合身。凯瑟琳的母亲说:“每个女孩子穿上时,虽然她们体型非常不同,衣服都很适合她们每个人,不可思议。”

4个好友都上不同学校,所以舞会日期不会冲突。18岁的艾玛(Emma Schambers)在2014年和凯瑟琳成为好朋友。她说:“凯瑟琳是一个非常有活力、总是积极向上的人。她总是面带微笑,永远幸福的样子。她去世的时候,那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时间,但我被她的力量所感动,令我更容易面对自己经历的最艰难的事情。”

艾玛将在今年5月13日穿这条裙子参加自己的高中毕业舞会。

17岁的吉利安(Jillian)和凯瑟琳是儿时好友,她在今年4月已经穿这件衣服参加舞会,她说:“这是让她和我同在的方式,我们所有人能拥有她的这部分,这件事很疗伤。”

劳伦也是凯瑟琳儿时的好友,她计划在5月20日穿这条裙子参加高中舞会。

而卡莉(Carly)在一个夏令营认识了凯瑟琳,她打算今年6月2日身穿这条裙子参加高中毕业舞会。

凯萨琳生前个性活泼,充满自信,她爱参加学校话剧、教导1年级的宗教教学、也很乐于和大家讨论任何话题,更是派对上的灵魂人物。

相关视频: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