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开幕遭“霾伏” 中共禁媒体报导

【新唐人2016年03月04日讯】中共今年的“两会”3号开幕,北京城的PM2.5污染指数高达394,为重度污染级别,天安门广场灰濛濛一片。但是,据香港《明报》披露,大陆媒体都接到禁令,不得报导“两会”期间的雾霾天气

3月1号,北京的PM2.5指数已从前一天的46(优),攀升到149(轻微污染),2号再升到204(中度污染),3号则高达394,人在户外呼吸都有点不适。4号,雾霾仍然在持续。

北京活动人士胡佳:“北京恰好从两会开始(有雾霾),能见度目测,主要是霾,雾倒少一点。我仍然可以看到一公里以外的那个高层。”

有网友调侃说,这次雾霾是献给中共“两会”的礼,来得正是时候,官民共享雾霾,免得他们在发布会说环境正在转好,这下代表不敢吹了。

不过,香港《明报》披露说,中共当局禁止大陆记者拍摄关于雾霾题材的照片,连戴口罩照片的都不能拍。

胡佳:“从阳台上往下看那边小区来来往往,包括老人和孩子其实戴口罩的比例不到百分之二十,我不清楚这个是不是就是因为不让宣传两会期间的雾霾,造成大家对这个事情的忽略。”

北京活动人士胡佳表示,现在北京只要你出门或站在阳台上,就有一种压抑窒息的感觉。这样重的雾霾,从长远来说,如果大家闻几年的话,不知道得有多少人会得肺部的疾病。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