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两会两张图片表情痛苦 健康不妙疑云再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4日讯】今年中共两会,党魁习近平的桌上仍旧摆放着两个茶杯。从现场的多张图片显示,习端起茶杯喝时的表情,一次比一次看起来更为痛苦,引发外界对其健康不妙的猜测。

近年来,中共两会习桌上的两个茶杯特别碍眼,外界好奇茶杯里到底装了何物。有人说,一杯是水,一杯是药。因习患病的传闻一直不停。

今年3月8日,中共全国人大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仍独自享用两个茶杯,其他高官也仍是一个杯子。从当天盖蒂图片社发出的图片显示,习端起左手边的一个茶杯,喝完时他闭着双眼。

2024年3月8日,中共党魁习近平在人大会议上。(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时事评论员钟原在大纪元撰文描述,他的表情看起来有些痛苦和无奈的样子。与两会无计可施的现状吻合。其中一个茶杯里应该不是普通的茶水,更可能是一种药,或许令习感到些许苦楚。传闻他身体有恙,不知是否也与此有关。

另一张图片就是3月11日,英国《每日邮报》晒出一张习在中共全国人大会闭幕会议上,他喝茶后皱起了眉头的照片(相关图片链接)。

报导提到,当时,坐在椅子上的习近平,伸手端起(左手边)的一个茶杯,喝了一口茶,却发现他露出了异常痛苦的表情,紧闭双眼,脸皱成了一团。

报导说,习面部表情怪异的具体原因不得而知,他周围的人似乎也都没有注意到。

这张照片与3月8日的图片比较,习的表情看起来更痛苦,原因不明。

对于习的两个杯子,学医出身的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日前在《远见快评》中分析,从常理来推断,一个茶杯可能跟其他人一样就是茶水,另一个茶杯可能就和习的身体健康有关,可能里面装的是他长期饮用的药品或者是补品之类的东西。

唐靖远认为,习突然露出这种痛苦的表情,应该是他身体上突然出现某种状况,尤其是他体内某个脏器出现了疼痛,或者是明显的不适,才会出现这种皱着眉,强烈忍耐的这种表情,这就显示出习健康的麻烦可能真的不小。

3月4日,中共政协会议开幕。当天习近平仰望之际,瞬间闭眼或眨眼的动作,被媒体拍了下来。钟原表示,他看起来更像是仰天叹息。这应该符合他目前的真实心境,太多问题束手无策,不知自己该怎样才能度过难关。

钟原说,中共二十大上习连任,并亲自提拔了大量自己认为可靠的人,但组建了最差的一个保党班子。一年多后,新班子毫无业绩,面对的问题却越来越多,习选定的人屡屡出事,他本人也深感权威丧失。这次中共两会上,习和他的新班子仍然无大计可出,政治危机始终难以消除。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