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物理学奖 加拿大日本学者分享奖项

【新唐人2015年10月06日讯】201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星期二揭晓,得奖者为加拿大学者麦唐纳(Arthur B. McDonald,见上图)和日本学者梶田隆章(Takaaki Kajita,下图),原因是他们发现了微中子振荡效应,显示微中子也有质量。加拿大学者获此殊荣,让加拿大物理界非常兴奋。

瑞典皇家科学院在斯德哥尔摩周二宣布了物理学奖的获奖者。学院说,两人获奖是因为他们实验表明了中微子也有质量的新特性。学院还补充说,这个发现已经改变了我们对最微观物质运作的理解。

加拿大获奖者麦唐纳在安省金世顿(Kingston)皇后大学任教。

诺贝尔医学奖昨天揭晓,化学奖将于10月7日出炉,文学奖将于8日宣布,和平奖9日见分晓,经济学奖12日公布。

诺贝尔奖是1895年依照瑞典炸药发明人诺贝尔(Alfred Nobel)的遗嘱所设立,每个奖项的奖金为800万克朗(约美金95.3万元)。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