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小学教师下周一可能罢工

安省学校的罢工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天安省小学教师联合会说,下周开始32个公校局采取类似消极怠工的罢工行动。

家长们今天对可能罢工表示了担心。

家长:“罢工不是一件好事,我们家长还得工作。”

教师联盟今天早上发表的声明中确认,联盟昨天晚上已经通知安省公立学校教育局协会,小学教师将在5月11日也就是下周一开始“中央罢工行动”。

安省小学教师联合会主席Sam Hammond:“我们不能提供下周一罢工的细节,这是罢工行动的法律规定。”

但根据昨晚教师联合会发给成员的公告,在行动的第一阶段,教师们不会离开工作岗位,但教师们会停止12个方面的工作,其中包括准备学生成绩表评语、进行EQAO测验以及任何与阅读、数学和写作等方面评估有关的工作。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一阶段的行动预计不会影响课外活动。

安省小学教师联合会表示,工会要求提高薪资是谈判内容之一,但并不是一个核心问题,工会的主要担忧是,资方希望校长有权直接要教师在备课时间做什么,以及教师们再没有权力在课程测试方面做出决定等等。

安省小学教师联合会的成员自去年8月31日起便在没有合约的情况下工作。在仲裁员的调解下,联合会与资方已经多次谈判,但均没有成果。

安省小学教师联合会是加拿大最大的教师工会,代表76,000名全职和代课教师。一旦宣布罢工,那么全省817,000名小学生就会受到影响。

安省学校最近是罢工不断,为了反对今年秋天将推出的性教育课程,多伦多数千家长今天还是不让孩子上课,与此同时,皮尔区,杜兰区,桑德伯里(sudbury)中学老师罢工,7万多学生受到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