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继续关门 全球“恐惧指数”上升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讯】 (美国之音电)美国政府关闭进入第二个星期,下星期可能会发生债务违约,全球经济开始感受到寒蝉效应。

美国政府预算危机上采取还是不采取行动,这是华盛顿的问题,可是全球都在担心。仅仅在星期一,金融市场的指标之一“恐惧指数”上升了15%。

华尔街日报驻伦敦记者查尔斯•福雷尔指出,虽然报导的标题看上去很不详,可是到目前为止,全球市场并没有像一些人估计的那样出现强烈不良反应。

福雷尔说:“如果前景中真有这样的迹象,那么金融市场并不认为会很快发生。”

全球市场走低,不过没有剧烈下跌。福雷尔警告说,如果美国政府继续关门,尤其是如果美国政府债务违约,投资热情就会发生巨大改变。

福雷尔说:“另外一个影响更大的问题是,美国政府和美国债券的信誉会遭到破坏,衡量和修覆信誉要困难得多。”

伦敦投资公司查尔斯•斯坦利公司的营运中心等类似场所,敏锐地感受到这种担忧。这家公司的首席投资评论员格里•怀特说,下星期如果美国债务违约,营运中心就会是一派非常不同的景象。

怀特说:“电话铃会响个不停,投资人为了把损失减到最小,会慌忙抛售,投资界会出现严重恐慌。”

专家说,如果美国国会不提高债务上限,允许政府继续日常支出,全世界就会出现一连串的违约,金融机构会不知道如何制定一些关键的利率,他们说,5年前伤害了全世界的金融危机又会重演,甚至更糟。

格里•怀特说,这个可能性应该足以促使华盛顿的政客们解决他们的分歧。

他说:“人们希望,面对如此严重的后果,他们会在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我们认为,在金融末日来临前解决这个问题,对双方都有利。”

虽然华盛顿没有人希望发生债务违约,可是有关官员是否会采取必要行动避免危机,越来越令人担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