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肥皂剧女星过世 享寿84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讯】(中央社洛杉矶9日法新电)美国知名女演员珍妮古柏(Jeanne Cooper)之子、演员寇宾伯恩森表示,珍妮古柏于昨天过世,享寿84岁。

这位电视剧传奇人物在美国知名肥皂剧“不安分的青春”(The Young and the Restless)中担任要角,演出长达40载。

古柏的演员生涯始于1950年代早期,而她最广为人知的作品,则是在这部备受欢迎的日间肥皂剧中,饰演富裕的女家长凯萨琳.强塞勒(Katherine Chancellor)。古柏1973年开始演出此角,直至生命尽头。

伯恩森(Corbin Bernsen)在脸书(Facebook)上表示:“我的母亲今天上午在睡梦中安详过世,我的姊姊(或妹妹)陪伴在她身边。”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娱乐部总裁塔斯勒(Nina Tassler)在声明中表示:“大家都会记得,珍娜古柏这位日间电视剧传奇人物,她也将会是公司全体同仁非常想念的朋友。”

珍娜古柏曾获得两座日间时段艾美奖(Daytime Emmys),包括2004年拿下终身成就奖(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和2008年获得的最佳女主角奖,并曾获得另外11次提名。

她的姓名1993年被镶在好莱坞星光大道(Walk of Fame)的星形奖章上。(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