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后泰勒丝首度跻身《富比士》亿万富豪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3日讯】当地时间周二(2日),《富比士》公布美国乐坛巨星泰勒丝(Taylor Swift)首次跻身年度亿万富翁排行榜中,估计财富为11亿美元(352亿台币),她是史上第一位仅凭借音乐和表演而获得亿万富翁地位的音乐家。

据美国财经杂志《富比士》(Forbes)报导,34岁的美国歌手兼词曲作家泰勒丝已跻身全球亿万富翁之列,她的时代巡回演唱会横跨五大洲,举办了152场演出,透过版税和巡回演出累积超过5亿美元(160.2亿台币)的财富,再加上音乐专辑总共收入累积超过10亿美元(320.5亿台币),其房地产约1.25亿美元(40亿台币),在《富比士》富豪榜排名第2545位。

《富比士》表示,2023年10月,泰勒丝完成了其他音乐家从未完成的壮举:她完全靠音乐和表演收入成为亿万富翁。据《Pollstar》的年终排行榜,泰勒丝破纪录的五大洲时代巡回演唱会于2023年3月在亚利桑那州拉开序幕,并将持续至今年12月8日,这是第一个总收入超过10亿美元的巡回演出。

去年10月,泰勒发行了一部演唱会电影《泰勒丝:时代巡回演唱会》(Taylor Swift: The Eras Tour)票房突破2.5亿美元(约新台币80.1亿元),成为有史以来票房最高的演唱会电影。

今年泰勒丝与拥有12亿美元(384.5亿台币)的法国时装设计师克里斯蒂安·鲁布托(Christian Louboutin)和拥有12亿美元的NBA传奇人物魔术强森(Earvin Johnson)一起首度跻身《富比士》亿万富翁排行榜之列。

以下为《富比士》2024 年世界亿万富豪榜前10名:

1.贝尔纳·阿尔诺(Bernard Arnault)和家族:75岁的阿尔诺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净资产达2,330亿美元(7.1兆台币)。他在法国管理着一个由75个时尚和化妆品品牌组成的帝国,其中包括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旗下的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和丝芙兰(Sephora)。

贝尔纳·阿尔诺(Bernard Arnault)资料照。(Eric Piermont/AFP via Getty Images)

2.伊隆·马斯克(Elon Musk): 52 岁马斯克的身价为1,950亿美元(6.2兆台币),从榜首跌落。马斯克共同创立了六家公司,包括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火箭制造商SpaceX、前推特X公司、美国神经科技和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美国人工智慧研究实验室OpenAI和新创的钻洞公司Boring Company。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资料照。 (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3.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紧随其后的是60岁的亚马逊创办人,身价1,940亿美元(6.2兆台币),他于1994年在西雅图的车库里创立了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

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资料照。(Alex Wong/Getty Images)

4.马克·祖克柏(Mark Elliot Zuckerberg):前十名中另一个熟悉的名字是Facebook的创办人,Meta董事长兼执行长,39岁时净资产达1,770亿美元(5.6兆台币)。19岁的马克祖克柏于2004年创建了Facebook,提供给学生包含相片和联络资料的通讯录。

马克·祖克柏(Mark Elliot Zuckerberg)资料照。(Alex Wong/Getty Images)

5.劳伦斯·艾利森(Larry Ellison):79岁的软体巨头甲骨文公司(Oracle)的董事长、首席技术长兼创始人艾利森,持有该公司近40%的股份,身价1,410亿美元(4.5兆台币)。该公司主要经营企业金融经营资料库建档等服务,用来存储、管理和分析信息。

劳伦斯·艾利森(Larry Ellison)资料照。(Kimberly White/Getty Images)

6.华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跨国集团波克夏·海瑟威公司的最大股东、董事长及执行长,现年93岁,身价1,330亿美元(4.2兆台币),是有史上最成功的投资者。

华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资料照。(Jamie McCarthy/Getty Images)

7.比尔·盖兹(Bill Gates):微软共同创办人,现年68岁,净资产1,280亿美元(4.1兆台币)。盖兹将他的财富从软体公司微软分散到数十家公司,包括共和废品处理公司(Republic Services)和拖拉机制造商迪尔公司(Deere)。

比尔·盖兹(Bill Gates)资料照。 (Leon Neal – WPA Pool /Getty Images)

8.史蒂芬·巴尔默(Steve Ballmer):68岁的巴尔默是前微软执行长,身价1,210亿美元(3.8兆台币),曾于2000年至2014年领导微软公司。

史蒂芬·巴尔默(Steve Ballmer)资料照。(Michael Cohen/Getty Images for The New York Times)

9.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66岁印度商人安巴尼的公司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是印度最大的私人企业,涉足零售、金融服务、石油和天然气、石化、电信和金融服务领域,他的身家达到1,160亿美元(3.7兆台币)。

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资料照。(Punit Paranjpe / AFP via Getty Images)

10.赖利·佩吉(Larry Page):51岁的拉里·佩奇身价1,140亿美元(3.6兆台币),仍然是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控股股东,他于2019年辞去Alphabet执行长一职。

赖利·佩吉(Larry Page)资料照。(  Kimberly White/Getty Images for Fortune)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