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侨团举办文化踏青之旅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21日专电)柏林中华联谊会、柏林德华妇女会、柏林中文学校、华裔相济会、柏林中华文化协会等柏林侨团于20日举行文化踏青之旅,到威田堡(Wittenberg)参访。

在萨克森-安哈特邦的威田堡是世界基督教历史改革与德国现代学制教育发源地,1997年被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UNESCO)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近百位侨胞和他们的德国友人参加了当地专业导游的导览和侨团安排的聚餐。

由于20日也是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的连任就职日,侨团也借着聚会一同庆贺马总统连任。

威田堡也被称为“路德城”(Lutherstadt),是基督教宗教改革的发源地。基督教改革家马丁路德当年曾在此地的大学任教、在教堂布道,并且发表他的宗教改革宣言“95条论纲”。后来他与封柏拉(Katharina von Bora)结婚,组织家庭,也定居在威田堡。

导游带领侨胞们参观在两德统一之后修葺一新的古城区,包括博物馆、文艺复兴时期名画家克拉纳赫(Lucas Cranach)的华丽故居、市政厅,及当年路德亲手在门上张贴“95条论纲”的皇宫教堂。

在德国酒馆的午餐会上,中文学校校长和妇女会特别安排了猜谜和有奖征答。校长刘国雄出题“驱车去欧洲,何人无有口,白露不下雨,智仁勇达乜”,让大家猜一个和威田堡相关的人名,立即有侨胞答出是“马丁路德”,获得大奖。妇女会会长车慧文也针对导游介绍的内容出题,大家抢答,充满趣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