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大选左翼候选人呼声涨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讯】距离法国总统大选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法国左翼阵线总统候选人梅朗雄的支持者们,星期天(18号)在巴黎组织了大规模游行。最新的民调显示,梅朗雄的支持率从一月份的6%上升到了11%。分析家认为梅朗雄的崛起正在对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构成冲击。

组织者表示,这次游行共有12万人参加。游行队伍一路挥舞着法国国旗,走到了巴士底狱,像征着1789年法国大革命。左翼阵线候选人梅朗雄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巴士底”的精神依然存在,法国人应该具有那样的革命精神。他还向在目前处于债券危机的希腊,葡萄牙,西班牙和意大利民众表示了同情,批评了目前国际债券人对该四国政府施压,削减社会福利等政策。

最新的民调显示,梅朗雄的支持率从一月份的6%,上升到了11%。而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的支持率从28%下降到了27%。而现任总统萨克奇目前以27.5%的支持率领先。有评论认为,梅朗雄利用一些民众对当前金融系统的不满,赢取了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的部分支持者。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