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议员穿六四T恤与特首合影

【新唐人2011年10月23日讯】(美国之音记者报导)香港特首曾荫权近日在立法会新大楼与议员们拍集体照时,遭到4名议员拒绝,另外3人则穿上“平反六四”的T恤拍照,并表示希望让六四这段历史永远挂在立法会的墙上。

据路透社报导,香港立法会新大楼在上星期启用,香港特首曾荫权星期五受立法会邀请,首次到新大楼的宴会厅午宴,同行者还包括行政会议成员和其他高官。

饭后,议员们和曾荫权一起拍集体照,但人民力量的议员黄毓民和陈伟业,以及社民连的梁国雄,公民党的吴霭仪拒绝与其拍照。另外准备筹组工党的3个议员何秀兰、李卓人及梁耀忠则特别换上黑色的六四T恤,表示希望让六四这段历史永远挂在立法会的墙上。

穿上“平反六四”T恤拍照的何秀兰说,她不满曾荫权在立法会说过,他个人对六四的看法代表全港市民,她想通过这件六四T恤告诉特首,香港市民仍然关注中国的民主进程、对六四事件感到愤慨。

这次拍照可能是曾荫权在其任期内最后一次与议员们合影。

现场录像:香港15万人悼念六四22周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