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副首相:采取紧缩政策是必要的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讯】针对外界普遍担心英国可能会再次步入经济衰退,9月21日,副首相克莱格在伯明翰举行的自由民主党年度大会上为联合政府实施的紧缩计划进行了辩护。

克莱格认为,经济复苏是一个漫长而艰难的过程,而最近在欧元区发生的金融危机更是证明了联合政府采取的紧缩政策是对的。

英国副首相克莱格:“与之前相比,现在的状况更清楚地表明,当初削减赤字是必要的,它起到了保护经济,保护家园和工作的作用,也为今后的增长奠定了基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曾警告,如果英国的经济增长比预期的弱,英国政府就应该重新考虑目前的财政紧缩计划。

该组织现已将英国今年的经济增长从1.5%下调至1.1%,也把明年的增长率从2.3%下调至1.6%。

针对目前英国的经济状况,很多民众希望领导人能够小心地平衡减少债务与经济增长两者的关系,但克莱格的讲话表明了政府将持续实施财政紧缩计划的决心。

新唐人记者葛云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