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母亲拒当局金钱掩六四血债

【新唐人2011年6月2日讯】“六四”惨案22周年临近之际,中共打破以往的沉默,向这些被称为“天安门母亲”的“六四”遇难者亲属探风,问多少钱能解决问题,但是不谈真相不认责任,遭到天安门母亲们的鄙视。她们发表公开信表示,拒绝任何亵渎“六四”亡灵及其难属人格尊严的做法,要求还原事实真相,追究当局责任。

 
5月31号,天安门母亲们发表公开信指出:今年2月和4月,北京某公安局一位领导两次造访一位天安门母亲,问多少钱能解决问题,但他表明不谈还原真相和追究责任。
 
天安门母亲张先玲:“有公安部门的人来找个别的人来交流了一下,就是谈谈这个赔偿的这个问题吧……但是这种方式是我们是不赞成的,要为我们孩子的死讨还一个正确的说法,讨还一个公理,使他们在天之灵有一个慰籍。”
  
22年来,以天安门母亲群体为代表的死难者家属为求公义一直要求与政府对话,却遭中共打压。张先玲表示要解决六四的问题,不是通过个人能解决的。
 
张先玲:“我们觉得这种方式很有点像分化瓦解的味道,如果政府真是有诚意的话,就应该委派相应的部门,来找我们群体中间的一些人来讨论这个问题,但是政府必须是一个在法制的轨道上,比如像人大常委啊,或者是国务院啦,这些行政机构,委托有关的官员和我们群体进行交流,而不是平时来监视我们的这些人,来跟我们谈着个事情。”
 
公开信指出,今年中东、北非很多国家爆发了争取民主、自由的示威抗议,中国政府把这些风起云涌的抗议活动统统说成是“动乱”,正是在这种严峻的背景下,偏偏出现了公安部门与个别“六四”难属的私下沟通、对话,这岂不是一桩咄咄怪事!
 
新唐人记者梁欣、刘惠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