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机勃勃的北欧室内设计博览会

【新唐人2011年1月24日讯】元月20日至23日,北欧室内设计博览会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在斯德哥尔摩的报导。

Formex博览会是北欧最大的室内设计博览会,每年元月和九月各举行一次,每次为期四天。这次参展的商家有八、九百个,主要来自北欧地区。

斯德哥尔摩展览中心常务经理 Chicie Lindgren:“这次博览会独特的东西就是北欧设计,基于手工制作和年轻人的设计。博览会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给与参观者灵感和知识。”

博览会吸引了众多的北欧人参观,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比比皆是,布满展厅。展品的设计师和制作人很多都亲临现场,向参观者亲自解说和演示。瑞典的达拉木马有着四百年的历史,其独特的造型和完全的手工制作使它闻名世界,成为瑞典的像征。

瑞典的水晶制品和艺术玻璃也在世界上名列前茅。艺术设计师莫妮卡•多莫特(Monica Domert)擅长设计制作艺术玻璃和应用玻璃,她手中的艺术玻璃造型像征着女性,曾经被选作国际体育赛事的冠军奖杯。

弹簧木偶Hoptimist是丹麦设计师的杰作,吸引了许多人到展台观看。跳跃的木偶像征着积极向上、乐观与希望,预示着博览会将给未来北欧室内设计领域带来勃勃生机。

新唐人记者 郑新 何志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