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举行欧洲最大游艇展

【新唐人2010年12月13日讯】欧洲起源最早、规模最大的国际游艇展12月4日至12日,在法国巴黎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顶级游艇公司参加了本次展览。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法国巴黎发来的报导。

第50届巴黎国际游艇展12月4日至12日在法国巴黎凡尔赛门展览中心举行。

巴黎国际游艇展主席及创始人之一斯灵格尔先生,接受了本台记者的特约采访:“本次游艇展有850位参展商展出了1300艘船。总占地面积为13万平方米,是欧洲最大的游艇展,同纽约游艇展一样也是起源最早的展览。”

“在50年中,游艇行业民主和大众化了,1962年以前只提供给贵族们消费。而50年来,工薪阶层和各行业人士都可以购买了。”

在展出的游艇中,其中有12艘50英尺以上的帆船,25艘40英尺以上的汽艇。还有塞船、电动船、脚踏浮船,皮划船和独木舟等,其中小型家庭式的休闲船备受青睐。

巴塞罗那世界杯航海比赛项目也参加了本次展览,比赛将于12月31日开始,环游世界25000海里,历经3个月。

巴塞罗那世界杯航海比赛负责人之一勒菲弗尔女士:“巴塞罗那世界杯航海比赛中包括15艘游艇,来自8个国家的30位参赛者,其中3位女士,27位男士。游艇长60英尺,从巴塞罗那出发,环游地球,2个人一艘船,没有其他的助手。”

参赛的法国选手阿赫芒先生:“我们通过2000海里的外围赛被录取。我们这个组也是有希望赢得比赛的。我们做好了体质上的准备。在精神上,我们对这艘船很有信心,因为它得过很多奖。”

此外,在展览中,还有军乐队助威,游艇厨师现场制作美味佳肴,给小孩子体验乘坐帆船的电动模型。在周日,还特意邀请牧师前来祈祷上天赐予平安。

巴黎国际游艇展起源于1962年,很多法国总统及政要都曾经到访过,今年的展览吸引了来自欧洲不同国家的20多万参观者。

新唐人记者孙芳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