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结束92年 德国完成战争赔款

【新唐人2010年10月3日讯】第一次世界大战已经结束92年了,不过,星期天,德国将正式完成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战争赔款。让我们一起看看这是为什么。

第一次世界大战于1914年爆发,于1918年结束。1919年的凡尔赛条约,要求德国支付战争赔款,赔款数额在1921年定为66亿英镑。许多历史学家认为,这一数额大大超出了德国的支付能力。

虽然德国曾借款用于支付战争赔款,但沉重的负担在德国引起了极大的不满,并导致希特勒和纳粹政权的兴起。

在希特勒执政期间,德国宣布停止支付战争赔款。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1953年,美国、法国、英国和德国达成了新的协议,免除了德国的第一次世界大战赔款。不过,纳粹德国之前的魏玛共和国曾经举债用于支付战争赔款。1953年的协议规定,东西德国一旦统一,就必须在此后20年间分期支付借款余额。虽然当时人们认定这一结果断难成真,不过1990年10月,东西德国果然打破铁幕,得以团圆。一战的借款的余额,也就在星期天完全偿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