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裝大師作品回顧展 奢華精工盡展風華

【新唐人2017年10月17日訊】為紀念時裝設計界的傳奇人物——Oscar de la Renta,休斯頓美術博物館,正在舉辦名為「Oscar de la Renta的華麗與浪漫」時裝展,為當地民眾們帶來了70多件奢華高雅的精美服裝,一起去看一看。

精美的面料、細膩的剪裁、搭配上絢麗的色彩和充滿異國風情的圖案裝飾,一件件宛如藝術品的精美服裝向觀賞者們展示著時裝大師奧斯卡•德拉倫塔(Oscar de la Renta)的藝術品味和追求。

他的服裝設計具有端莊高雅的獨特品味,特別是晚禮服,備受好萊塢明星和社交名媛們的青睞。奧斯卡也曾為四位美國總統夫人設計服裝,他的禮服被評論界譽為「最佳晚禮服」。

Strauss:「從奧斯卡時裝的輪廓、麵料、刺繡、精細和手工,以及他對顏色的運用,他精通於將所有重要元素結合起來,來創造驚艷的服裝,無論是日間的套裝還是晚間的禮服,你可以看到他對麵料、顏色和手工的熱情,這也使每一件服裝都獨具特色。」

奧斯卡還喜歡將異國文化的服裝風格融入到自己的設計中,這次所展覽的作品中就包含西班牙、遠東、中國、日本等多國元素。休斯頓美術博物館還特別根據服裝的風格,搭配各式應景的工藝美術收藏品,例如17、18世紀的中國屏風與瓷器,英國的傢俱等,幫助觀賞者們了解奧斯卡時裝的文化靈感。

Strauss:「我希望觀賞者們能看到每一件服裝的美,我也希望他們能體會到藝術家的影響,為什麼他會對西班牙或中國或日本文化感興趣,如何將個人興趣融入到藝術設計中,同時能認真思考一下手工藝創作,將每一件服裝都當成一件藝術品。」

此次時裝展所陳列的展品來自於奧斯卡德拉倫塔公司,奧斯卡個人,法國奢侈名牌Pierre Balmain中奧斯卡的作品,以及私人收藏品。展覽將一直持續到明年1月28日,更多信息請上網查詢:www.mfah.org。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鐘心萍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